橘子殿下ya

没跑,就是多坑

【糖果】绿荫道上那些事


天气晴朗的午后,刺眼的阳光透过树叶照在绿荫道上,形成一个个光斑。

绿荫道上稀稀疏疏几个人在散步,一个身穿白色衬衣,淡蓝色牛仔裤的男生走了过来,白皙的皮肤,殷红的双唇,整个人散发着慵懒的气息,仿佛午后的猫渴望在阳光下午睡一般。

男生时不时转头向四周看看,脚下踢踢树叶,踩踩光斑,十分悠闲。

这时,对面跑来一个短衫运动裤的男孩,栗色的头发乖顺地贴在额上,一双大眼闪闪发亮,嘴角带着浅笑,露出一对可爱的兔牙,十分惹人爱。

男孩站定在男生面前,脸颊微红,低下头,双手不停搓弄衣服下摆,而男生则一脸淡然地瞧着,似乎在等他开口。

“那个…玧其…玧其学长…我…我叫田柾国…我…其实我…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吧!!”

“…”

闵玧其听完后仍旧一脸云淡风轻,没有任何反应,似乎过了半个世纪那么久,久到田柾国都觉得对方是个假人了,才终于吐出一句,

“哦…”

田柾国感觉自己好像被拒绝了,心里有一丝啾啾的疼,但还是想要守护住自己最后的尊严,

“那打扰学长您了,抱歉…”

于是向闵玧其鞠了一躬后拔腿就跑,那速度堪比跑步接力了。

闵玧其看着那远去的身影,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四处寻了个靠椅坐下了闭目养神,好好享受这午后的悠闲时光,不知过了多久,他感觉自己快睡着了,才听见有人向自己走来,他睁开眼撇了对方一眼,“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闵玧其!你什么意思啊!!居然不照着我的剧本演!!我跑了你不应该来追我吗?!然后就扣着我的脑袋深情一吻,大声告诉我‘田柾国!我也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你倒好,转身你就找个地方坐下了,你真是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就不站着啊!”

闵玧其看着自己面前刚刚还满脸悲伤告白失败的垂耳兔,现在摇身一变炸毛的兔,声情并茂地演绎着动作,眼里满是宠溺得把小兔子拉到自己怀里,可兔子不高兴,还不让他碰,

“好啦,我舍弃了难得的休息日陪你来演这种无聊幼稚的情景喜剧就已经很不错了,哪来这么多要求,还跑去追你,你窜地跟猴子一样,我怎么追啊!”

不说还好,闵玧其这番话又在田柾国充满愤恨的心情上添了把油,田柾国一双兔眼死盯着闵玧其,

“我跑得快!我已经在等了你好伐!!而且,我这是浪漫校园爱情偶像剧,不是情景喜剧!!”

“校园??我大学毕业八年了,你大学毕业四年了,我们跟校园已经差了十万八千里,还偶像剧…”

“我己经很体谅你这个早已远离校园的中年人了好吗!否则就拉你去学校了,哪会在这种绿荫公园里啊!”

中年人…田柾国不提还好,这下好了,闵玧其眯了眯眼睛,田柾国了解这个眯眼的含义,立刻转身不看闵玧其的眼神,

“是是是,我中年人了,我老了,你年轻你活泼,整天想着校园爱情校园爱情,也不知道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东西,邂逅、告白、强吻…你都从哪儿学来的,我记得你不爱看言情小说啊?”

“你上学倒是认认真真坐在教室里写作业,你觉得我坐的住嘛?”

闵玧其毫无迟疑地摇摇头,

“……”

“所以呀,每次我在外头闲逛,总被气得一肚子气,你是没见过我们学校的绿荫道上,每天上演着不同的爱情故事,荡气回肠的告白、悲伤凄切的分手;娇娇羞羞的牵手、开放热烈的舌吻…唔~~”

“你捂我嘴干嘛啊!”

“你观察得也细致了吧!再说下去就少儿不宜了…”

“你以为我想当吃瓜群众吗!还不都怪你!”

闵玧其被吓了一跳,怪我?

说起来也谈不上怪不怪闵玧其。

闵玧其和田柾国可谓青梅竹马 两小无猜,从小一块儿长大,两家父母既是同学又是邻居,两人便更加亲近了。

闵玧其比田柾国大四岁,当时的小果果超级喜欢这个大四岁的哥哥,可后来……田柾国只觉得自己太小太不懂事了…

闵玧其和田柾国幼儿园和小学都没在一块上,这一直都是田柾国心里跨不过去的坎,好不容易上了同一所初中,田柾国刚进校门,闵玧其毕业上高中了,等到田柾国考上那所高中了,闵玧其已经读大学了,等田柾国考上了同一所大学,闵玧其又毕业了…两人从小到大没在同一个校园里生活过,谈一段校园爱情成了田柾国心里最遗憾的事了。

每当他路过校园的绿荫道,看着那些亲热的小情侣,田柾国心头一群草泥马跑过,他总觉得自己的青春不完整,所以他现在要全部讨回来,谈一段校园爱情!!

可这在闵玧其看来是除了幼稚无聊找不出任何形容词的事了,但在田柾国委屈巴巴的诉说中,闵玧其真觉得是自己的错害得小兔子的青春缺了一块儿,鬼使神差地答应在这大好的休息日,陪他来干这种事……

哎……闵玧其想田柾国应该满足了吧,自己都答应做这种事了,已经算很爱他了,却没想到小兔子一心只想弥补自己缺失的那段校园爱情而忽视了自己愿陪他来演这段戏的爱啊。

闵玧其靠近小兔子,撸撸他的毛,顺顺他的心情,好言好语得哄着,总算把兔子哄回来了。

“果果其实你比那些当年在校园里谈恋爱的人幸福多了!”

田柾国转头满是怀疑地看着闵玧其。

“真的!你想呀,他们的那些爱情能坚持得了几时啊,在不该谈恋爱的时候谈是没有好结果的,你看咱俩该学习的时候学习…当然你也没怎么学…
哎呀别生气呀,听我说完,别动不动就炸毛,毛多了不起啊…
但你在不该谈恋爱的时候也没谈呀,所以咱俩现在才能开开心心的在一起生活对吧!校园谈的爱情都是用来回忆的,是美好的但也是缺憾的,只有像我们这样的才是最最幸福的爱情故事啊!”

田柾国就这样被闵玧其长篇大论般的满嘴跑火车给带偏了,霎那间就不生气了,脸颊又羞红起来,那模样可招人喜欢了,更招闵玧其喜欢。

闵玧其忍不住凑上前去亲亲小兔子的红脸颊,惹得兔子的耳朵都红起来像要滴出血似的,两人在靠椅上的亲昵也惹来了一波路过群众的白眼,

果然绿荫道不能多逛,越逛越心塞……

两人和好如初牵着手就一起散步回家了。

闵玧其心里不禁嘀咕起来,校园爱情最烦人了,绿荫道也是……

九年前

闵玧其在回宿舍的路上,碰到了在绿荫道上腻歪的一对情侣——他的室友金南俊和他的男朋友金硕珍,那浓情蜜意的呀,闵玧其翻了个白眼,看了眼手里未开封的可乐,露出一抹奸笑,便慢慢悄悄地走到即将打kiss的两人旁,

“嘭——”金南俊突然觉得自己的半边脸颊好凉爽,有水顺着脖子流进衣服里,金南俊忍住被打扰的坏心情看向罪魁祸首,那人分明是故意的!!

“啊~爽!果然夏天喝可乐就是舒服,南俊啊你也早点回来,省的在外面中暑了就不太好了!我先回了啊!”

闵玧其笑眯眯着准备走,还跟一旁呆愣着的金硕珍打了个招呼才走的。

闵玧其走在回宿舍的绿荫道上心情十分舒畅,又想起了自己家的小兔子,赶着回宿舍和小兔子包电话粥去喽!


END





评论(2)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