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殿下ya

没跑,就是多坑

【ALL果】欲望的火焰 C12

全文ooc!!


C12


DK公司大楼
金南俊坐在办公桌前愁容满面,一堆文件杂乱无章地摊在桌面上,他伸手将鼻梁上的无框眼镜摘下甩在一旁,揉揉眉心,手边的咖啡杯又空了,按了一个座机的按钮,办公室的门就被人从外推开,他的助理苏宴恭敬地走进立在桌前。


“副总,您找我什么事?”

“帮我倒杯咖啡。”

“副总,这已经是您今天喝的第三杯了,多喝咖啡伤神经。”

“可我的头实在太疼了,只有咖啡能缓解。”

“好吧。”

“对了,那块地皮的开发商有找你吗?”

“没有,不过我打听到他们好像找到一位新买主。”

“呵,不就是想抢走这块地皮让我的开发案泡汤吗?”

“副总您觉得会是谁呢?”

“除了我那位眼里揉不进一点沙子的哥哥,谁吃饱没事干会做出和DK对着干的傻事!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做,之前泰亨的案子不也是这样泡汤的。”

“看来金总已经准备对您下手了。”

“所以我头疼,泰亨最近静得不可思议,背地里不知道在做什么小动作,大哥又把矛头对准了我,眼下最关键的还是月底的股东大会,我们既要保自己,又不能太过被动,算了,你多派点人盯着我大哥。”

“是。”



田柾国和金硕珍约在盛天对面的一家咖啡厅,环境高端雅致,田柾国刚步入店门就一眼看到了坐在窗边的金硕珍,略微怔了一下,气质出尘、温润如玉就是金硕珍给田柾国的第一印象,虽然也是西装革履的打扮但却没有商人的精明之气反而多了几分贵气。一瞬间金硕珍的视线从窗外对到了田柾国身上,两人相视一笑,礼貌性的握手后都坐在位置上。服务员上前询问田柾国想点些什么,田柾国笑着抬头回了句‘美式咖啡’。随后二人开始了普通的客套话,不过金硕珍之前在田柾国的美好形象在几句话后就完全破损了。


“不知道田先生是否知道KING?”


田柾国一脸疑惑摇摇头,


“呵,田先生不必有所隐瞒,这KING是几代田家掌门人所掌控的,家族众人皆知。”

“我真的不知道金先生在说什么!”


金硕珍听见田柾国略带怒气的回应也不恼,叹了口气,把一本厚本的东西放在田柾国面前,修长的手指在东西上敲了敲,


“这是盛天的一本账簿,田先生应该很熟悉吧。”

“你怎么会拿到盛天的账簿?”

“江越,这个名字田先生熟悉吗?当然他只是财务部的一个小会计,田先生可能根本没印象,他受了上司的胁迫,替盛天做了假账,他很害怕以后东窗事发,盛天推他出去做替死鬼,于是带着这本账簿来投靠我了。”


田柾国听着金硕珍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编了一个像样的故事来替自己在盛天安插人手做小动作的事套上一个冠冕堂皇的帽子,翻开那本账目瞅了几眼忍不住苦笑,目光深邃地盯着金硕珍,也不辩解因为没用,人证物证都在他手上,说什么也没用,田柾国深吸了几口气,表情还是很平淡,


“你想要什么?”

“爽气,真不愧是盛天的总裁,我想要的就是KING,不管田总您到底知不知道KING在哪,我给您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后,我要是没得到我想要的东西,那么我相信田总您很快会收到法院的传票。”

“…”


金硕珍说完那番话,连带着账本离开了,离开前的那个戏虐的眼神刺痛了田柾国,田柾国靠在座椅上久久不能回神。

他真的不知道KING是什么,当初遗嘱里也没有,可他不能眼睁睁看着盛天被他人毁灭,他一定会有办法的。


手机响起将田柾国的思绪拉了回来,接通后听了叶准的一番话,田柾国的脸色明显又阴沉了几分,撂下电话急忙赶回公司,在大厅里就看到了闹事的罪魁祸首。


“我要见你们田总,你把我拦在门外是什么意思?”

“对不起,朴总,我和您说过很多遍了,田总现在不在公司。您这样气势汹汹领着一大群人来这不是要闹事吗?”

“你…”

“够了,朴智旻。”


朴智旻在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后,就将原本的冷言冷语收回了,改成温声细语对着田柾国,可田柾国不好的面色让朴智旻以为田柾国还在气自己,于是急得红了脸,


“小国,你终于肯见我了,你又不接我电话又让人拦着我,你听我解释,那都是误会。”


朴智旻从徐辰那得知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又联系到田柾国不肯接自己电话这件事,一下子就明白有人在挑拨离间,可田柾国不接电话,朴智旻只能领着一帮子人冲到盛天来,把一众职员吓了一跳,及时通知叶准出来处理。

田柾国本来就心烦,现如今朴智旻的阵仗简直是火上浇油,搞得田柾国一个头两个大,以至于他也不想和朴智旻有过多纠缠。


“我不想听,没什么好说的了,你做过的事难道还不想承认吗?”

“小国,我承认你当初的车祸是我…”

“那就够了,单这一件事,我已经不会再原谅你了,剩下的也没什么好说的。叶准,吩咐下去,以后没有我的允许,我不想看见这个人出现在盛天,保安要是做不到就让他滚蛋。”

“是。”


田柾国语气冷漠无情,面对朴智旻的眼神像对着陌生人一样,说完头也不回往公司里走,朴智旻一个人呆愣在原地,仿佛还反应不过来田柾国刚才那番话已经把他们两个划清了界限。

朴智旻的眼神痛苦怨恨地闭上双眼,身子不停地颤抖起来,双手用力握紧,内心发誓一定要抓出污蔑自己的家伙。


田柾国并没有回办公室,反而直冲财务部,这一举动把财务部的职员吓得都站了起来不知所措,财务部经理得知消息从办公室迎了出来,陪着笑脸,只是触及田柾国乌云密布的脸,笑也僵在脸上


“田总突然来是有什么吩咐吗?”

“江越是你们部门的吗?”

“…是的,他三个月前招进来,最近结束了实习期,开始正式上班。”

“他今天人呢?在吗?”

“他三天前请假了,说是母亲生病了,需要照顾。”

“噢,三天…三天…三天的时间你都没发现盛天的账簿少了一本!啊?”

“…”


经理被田柾国突如其来的怒吼吓得脸色发青万分惊恐,手开始发抖,眼睛也不敢直视田柾国已经发红的双眸,


“这…这…不可能…我虽然是之前叫他核对账目明细,但他怎么会偷账簿呢…”

“…”


经过调查后发现的确少了一本账簿,经理顿时瘫坐在地上,身旁的助理怎么扶也不起,仿佛失了魂的样子,身后是处理完之后跑来的叶准,田柾国的怒气已经消了,人也冷静下来,眼神似有若无地落在地上那个身影上,


“那个江越是谁招进来的?”

“人力资源部部长,听说是亲戚进来的。”

“开了他们。”

“啊?”

“让副部长顶上来,我不想重复第二遍。”

“好,我知道了。”


田柾国面无表情地说完,向前走了几步蹲下,靠近财务经理,手敲敲他的脑袋,嘴里吐出宽恕又恐吓的字眼,


“这次我先饶了你,记住你的职责,好好守住盛天的账目,下次再出现这种情况,别说是盛天你待不下去,恐怕在整个a市你都混不下去,听懂了吗?”


“我知道错了田总,我以后一定会尽忠职守的!”


田柾国慢慢起身,理了理凌乱的西服,转头扫了一眼职员们,一个个都低着头不敢出气,生怕惹祸上身,田柾国只说了句‘大家继续工作吧’就离开了。


只是一会会,整个盛天上下仿佛劫后重生一般,一个个都兢兢业业,如屡薄冰地工作,连悄悄话也不敢多说一句,他们今天算是见识到发起火来的老总真得太吓人了,杀鸡儆猴,被开除的人力资源部部长和财务经理都是他们引以为戒的对象,惹不起于是更加用心工作生怕被炒鱿鱼,在盛天混不下去在a市就更混不下去了。


回到办公室的田柾国倒也没那么暴躁了,低头沉思到底该怎么做,突然闵玧其的一句话出现在自己脑海中,‘亲人的命才是撬开嘴的最佳方式’田柾国低垂的眼帘动了动,下沉的嘴角也略微向上提了点。


得知盛天出现的风波后,各家族的眼线也安静下来,田柾国的形象一下子变得不同凡响,也不再让人小看。


没过多久DK举办了股东大会,原以为可以一举击败金泰亨的金硕珍却打错了如意算盘,金泰亨一下子成了DK最大的股东,而朴家支持金泰亨;闵家支持金南俊;唯独金硕珍毫无支持,没有到场的田柾国派了薛策作代表参加会议,在投票环节弃票,改朝换代就是那么残酷无情,金硕珍被自己瞧不起又狠狠打压的弟弟拉下了高位,而金南俊沉默无言地与闵玧其坐在一旁看戏,看一出‘兄友弟恭’的好戏。


金硕珍焦急地向秦翼询问之前让他办的事如何,那决定了他在公司的的存亡。


“金总,您让我找的洗钱公司已经找好了,法人也已经改成三少爷了。”

“那就好,就让他再笑一会吧,一时笑得好看有什么用,只有笑到最后才是赢家。”



闵玧其在会议上一直无所事事地看着朴智旻明显没休息好的脸色,听说了他去盛天闹事结果被田柾国禁止入内,心下忍不住想笑,心情不错的样子让一旁紧张的金南俊莫名其妙。


金南俊在会议结束后和闵玧其打了个招呼,也不和还沉浸在胜利中无法自拔的金泰亨多说什么就直接去找金硕珍,看着窝在沙发上颓废的身影,金南俊内心有一丝解脱和愉悦,悄步走到一旁坐下,大掌抚上金硕珍的肩膀来回摸了摸,似是安慰,可从嘴中吐出来的却是让金硕珍全身颤栗的话。


“大哥,你步步为营那么多年,千方百计想把我和泰亨拉下来,结果自己输得一败涂地,就连垂死挣扎也是那么的可怜。”

“你什么意思?”

“何苦把自己苦心经营的洗钱公司送给泰亨呢?你还是自己留着吧,它会带给你很多惊喜的!”

“…金南俊!你就不怕泰亨知道你对他做的事后对你也不留情面吗?”


金硕珍在听懂金南俊的话中意后彻底僵住,眼看得意洋洋的金南俊准备起身离开,金硕珍死死抓住金南俊的西装衣角,有眼泪不停在眼眶中打转的眼睛注视着金南俊,说出自己所剩无几可以利用的东西,金南俊却出乎意料只是笑笑,拍拍金硕珍的手,


“放心吧大哥,没有完全的把握,我又怎么会做出决定呢?何况这次我救了泰亨,他感激我还来不及呢!”


原来绝望的滋味是这样的,金硕珍忍了这么多年的心酸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出来,他输了,彻底输了,甚至被反将一军,他成了这场大戏中最早出局的那个人,所有的铺垫都没用了…


金硕珍突然猛地睁眼,他想起他还有最后一颗棋子还没用,将脸上汹涌的泪水抹去…他还没走到末路…



SA公司大楼
肖泽盯着老板那个恣意绽放的身影,抽了抽嘴角,老板不至于吧…不就是接了个田总的电话,约了一起去打高尔夫吗?至于像猫发春一样吗?觉得再看下去要长针眼的肖泽选择撇开视线,让落地窗外的风景净化一下眼球,‘嘭’的一声门打开了,闵玧其被吓得一抖,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失态,心虚地瞟瞟低着头看不清表情的肖泽和刚进门一脸茫然的商燃,清了清嗓子,撸撸头发,开始正经起来,


“什么事?“

“老板,刚从地下传来的消息,说金先生从库中拿了些白粉。”

“不是很正常吗?他以前不一样也拿过。”

“可是这次金先生没有让负责人记录,还说别告诉其他人。”

“…”


闵玧其眯了眯眼,他们是混黑道起家的,那些玩意自然手里有,地下也经营着一些商店,他们有时用来对付一些不好对付的人也会用到这些东西,只是让负责人记录是为了不闹出事,好及时制止,金南俊之前来拿的时候都会有记录,这次怎么…


“拿了多少?”

“这也就是奇怪的地方,金先生拿的不多,只是上瘾的剂量。”

“…我知道了,你派人盯着他点,有事立刻通知我。”

“好。”


南俊,你别冲动做傻事啊!


tbc











评论(5)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