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殿下ya

没跑,就是多坑

【糖果】相亲大作战

•CP混战!珍果、飞咻、情欲、锡果、糖旻
•糖果是官方唯一认证的CP!!
•依旧是一场好戏!爆米花准备!



温暖和煦的午后,街角的一家咖啡厅里,顾客不多,其中最吸引人注目的就是靠门口一桌的客人。

田柾国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狼吞虎咽的男人,不禁汗颜,哪儿还有一点点富家公子哥的形象啊,田柾国实在忍不住开口,

“硕珍哥,你是逃难回来的吗?”

“唔~…唔~”

“啊?”

金硕珍刚解决完一个提拉米苏蛋糕,嘴里嘟嘟囔囔田柾国都听不懂在说什么,嘴角的奶油让田柾国洁癖发作,抽了纸巾递给他让他擦嘴。金硕珍接过纸巾擦了擦嘴,他解决了三杯咖啡,五个提拉米苏,总算打了个饱嗝,稍微平复了一下,想起的今天的正事。

“什么!你要我当你男朋友!”

“哎呀,你声音小一点,别人都看过来了!”

田柾国依旧面带震惊,金硕珍搓搓手,充满恳求的眼神望着田柾国,

“我妈逼着我相亲,已经见过好几个了,都是些歪瓜裂枣,况且我实在不想谈恋爱,所以你帮帮忙到我妈面前演场戏,让她暂时放过我,好不好,求求你!”

“…”

田柾国是个耳根子软的人,最听不得别人求他,更何况金硕珍是他工作上的伙伴,在他刚进公司的时候帮过他不少忙,田柾国也不好拒绝,思来想去应该没什么问题,咬咬牙答应了他。

田柾国和金硕珍约定好今晚去金家吃饭,田柾国准备先回家换套衣服,另外,他要好好想想怎么和闵玧其交代这件事,毕竟按照闵玧其的占有欲是不会同意他去的,所以要想个好一点的借口。

谁知田柾国完换衣服,闵玧其都过了平时回家的时间点还没到家,田柾国掏出手机准备问一下,电话接通后才知道闵玧其今晚公司有聚餐,闵玧其毕竟是老板肯定要出席,嘱咐好少喝点酒早点回家后田柾国挂掉了电话,过了闵玧其这关,心里的大石头就放下了,接下来就是演演戏,混混就好了。


闵玧其挂掉了田柾国的电话,深深叹了口气,转头看了眼一旁笑得一脸殷勤的金泰亨,闵玧其无奈地摇摇头,自己真是疯了才会答应假扮金泰亨的男朋友,陪他去糊弄那个逼着他相亲的老妈,可谁让金泰亨之前帮过闵玧其的公司签订了一个大案子,欠了的人情总归要还。


金家

金母是个开明的人对于儿子们说喜欢男人,她也并不介意,只要儿子们幸福就好。金家有三个儿子,老大金硕珍事业有成,可年纪也快奔三了,连个对象也没有,可急死了金母,安排了许多相亲对象,可金硕珍一个也看不上;二儿子金南俊智商超群,是科研院的硕士研究生,平常忙于研究,可金南俊有一个稳定交往的女朋友,金母也就不担心了;老三金泰亨整天嘻嘻哈哈,游戏人生,金母实在看不过,想找个人好好安稳住金泰亨的心思。

就在金母让阿姨准备晚餐时,接二连三的惊喜向她砸来,大儿子领着男朋友回来,三儿子也带着男朋友回来,而且带回来的对象都一表人才,金母满足地不停点头夸赞。

唯一有点奇怪的是,带回来的两个对象见到对方后,明显怔住了,只不过是霎那间的,在场的人都没注意到。

金母在厨房张罗着晚餐,其他人都坐在客厅,闵玧其端坐在沙发的一头,田柾国坐在另一头,中间隔着金硕珍和金泰亨,客厅死一般得寂静,只有电视机发出来的声音,突兀的门铃声响起,金硕珍跑去开门,

“智旻,你怎来了?”

“哦,是…”

“是我打电话叫智旻来我们家吃饭的。”

听见声响的金母从厨房跑出来迎上来,一边拉着朴智旻进门,一边和金硕珍说道,可门外却不止朴智旻一人,还有另一个面相温润的男人,笑着对金母打了个招呼,朴智旻连忙向金母介绍,

“阿姨,这是我男朋友郑号锡,他碰巧在我家,所以我就喊了他一起来吃饭,您不会介意吧?”

“…哦,不会不会,欢迎还来不及呢,快请进!”

朴智旻的父母与金母是旧时好友,朴父朴母在国外工作,朴智旻在国外读完大学后便独自一人回国居住,于是朴母拜托金母照顾朴智旻,金母爽快地答应,那时金母正在帮金泰亨物色相亲对象,又顺带问了句是否替朴智旻物色一下,朴母高兴地答应了,但朴智旻却不愿意参与相亲这种方式,可拗不过热情的金母,便找来自己的同事郑号锡假扮男友,想打消了金母的念头。

朴智旻与金家三兄弟相识,倒是多了两张陌生面孔,经介绍才知是老大和老三的男友,于是也打了个招呼,在介绍郑号锡时,那两张陌生面孔一怔,郑号锡本来笑着的脸也僵了下来,朴智旻轻声询问原因,郑号锡也只是抿着嘴摇摇头,可郑号锡的目光始终微不可见地落在田柾国身上,而闵玧其的目光自郑号锡进门后就没离开过他,是充满着警戒的目光。

其实郑号锡、闵玧其、田柾国之前是一个大学的,闵玧其和田柾国两情相悦,可明明是郑号锡先认识田柾国,先动了心,却被后来居上的闵玧其捷足先登,郑号锡难免会失落,三人自从毕业后就没见过面了。

再次见面,郑号锡是没料到会是这种局面,闵玧其和田柾国居然已经分手且各有新男友,还是一对兄弟,郑号锡心想一定是闵玧其‘抛弃’了田柾国,便对闵玧其也充满了些敌意。

金母已经准备好晚餐,便喊众人来吃饭。金父出差不在家,长桌上金母坐主位,金硕珍和金泰亨坐在金母两旁,两人身旁的闵玧其和田柾国面对面坐着,朴智旻坐在闵玧其旁边,对面是田柾国一旁的郑号锡,金南俊独自一人坐在对着金母的尾座。

虽说饭桌上的人多了却反而不热闹,冷冷清清的只有筷碗碰撞发出的声音,每个人基本都低着头扒拉着碗里的饭,气氛顿时变得压抑无比,金母想开口却不知找谁开口,也只能低头吃饭。

金南俊快速地解决了碗里的饭,放下碗向众人示意自己吃完了,大家慢用,金南俊的离开总算让众人抬起头来,金母找准时机开始拉扯起来,第一个便是没怎么动筷的闵玧其,慈爱地问着,

“玧其啊,饭菜不可口吗?看你都没怎么动筷子。”

被点名的闵玧其一惊,他一直盯着对面的田柾国,本来阴沉没表情的脸面向金母时带了点笑意,

“没有,伯母的手艺很好,饭菜很可口。”

金母杵了杵一旁低着头只顾自己啃鸡翅的金泰亨,金泰亨含着鸡翅抬起头来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金母气不打一出来,

“你就知道自己吃,也不知道照顾照顾玧其,给他夹点菜啊!”

“…”

金泰亨吞下嘴中的肉,舔舔嘴唇,陪着笑答应到,可心下又犯起愁来,他怎么知道闵玧其喜欢吃什么!金泰亨懒得去想直接在离自己最近的餐盘里夹了块红烧带鱼放到闵玧其碗里,还带着关切的语气,

“玧其~你多吃点。”

“…”

闵玧其扯了扯嘴角,冷眼看着碗里的带鱼,心中默默骂了金泰亨一万遍,踌躇着要不要吃这块东西时,田柾国冷不丁冒出一句话,

“他海鲜过敏,不能吃带鱼。”

“…”

闵玧其抬头看了眼田柾国,目光复杂。金泰亨则是一脸尴尬,恨不得钻到桌子底下去,哪有给男朋友夹过敏的食物吃的,金母一听吓得问了句,“是吗?”闵玧其不好意思地笑笑,又点了点头,金母一听怒目瞪着金泰亨,一边掐着金泰亨的胳膊一边教训道,

“你怎么回事!玧其海鲜过敏你不知道吗?还给他夹带鱼!”

“我…我…我一时忘了…呵呵呵呵…”

“你小子真是…玧其啊,抱歉哦,我这儿子平时粗枝大叶的,你们在一起还要多麻烦你照顾他多一点。”

闵玧其看着金母抱歉的表情,立刻安慰金母,

“伯母没事的,泰亨…挺好的,我们一起…互相照顾嘛。”

金泰亨低着头,在底下使劲拉着闵玧其的裤子,闵玧其只好帮他在金母面前打掩护,可这一切落在田柾国眼中却十分碍眼,田柾国心下一沉,故意夹了个鸡腿到金硕珍的碗里,乖巧地看着金硕珍,睁着眼说着瞎话,

“硕珍哥~你多吃点,你最近都瘦了!”

“…”

金母一见这场景欣慰不已,田柾国不仅长得讨喜,还这么懂得关心人,金母看了更喜欢,关切地关心起田柾国,

“小国跟我们硕珍是怎么认识的?”

“在公司认识的!”
“在酒吧认识的!”

“…”

田柾国和金硕珍回完话面面相觑,剩下金母与餐桌上的一众人满脸疑惑,朴智旻悄咪咪在郑号锡耳边吐槽道,“感觉这两对一点也不像情侣。”

田柾国踩了金硕珍一脚,金硕珍叫了一声,转头向金母解释道,

“是这样的,我们是在公司举办在酒吧的派对上认识的!”

“哦~原来是这样啊,小国长得这么好看,应该有不少人追求吧,怎么就跟我们硕珍在一起了呢?”

“…”

“妈,你这话什么意思!你儿子我好歹也是一表人才的成熟男性,也是公司的万人迷好不好!”

………………

金硕珍说完自己都感觉的到餐桌上的人投向自己的眼神仿佛充满了鄙夷,但还是沉浸在自己的美颜中无法自拔,金母不理他还是继续询问田柾国的情感经历,田柾国被问到有没有谈过男朋友时愣了一下,表情有些不好看,

有啊,就坐我对面…

田柾国纠结的表情放在一直默默无言却一直关注的他的郑号锡眼中就是不愿想起被闵玧其‘抛弃’的经历,于是郑号锡正义凌然站出来拯救尴尬的田柾国,

“我就是他前男友!”

田柾国:“!!!”

闵玧其:“!!!”

朴智旻:“…”


“啊!”

金母震惊地望向郑号锡,闵玧其正在喝果汁一听这话就呛到了,咳嗽个不停,田柾国无法相信地看着郑号锡,郑号锡回了个你放心的眼神,田柾国忍不住苦笑起来,这时客厅中传来
手机铃声,金母赶去一看金父的电话让大家接着吃便上楼接电话了。

这饭还怎么吃啊…

闵玧其缓了过来,可脸还是红红的,加上本来就愤怒,更显怒气,

“田柾国!你跟我来一下!”

田柾国听见闵玧其的点名毫不犹豫站起来跟着闵玧其走到卫生间去,两人一进卫生间就开吵,

“田柾国!你!你好样的!居然悄无声息地给我戴了绿帽子!还是两顶!!”

闵玧其的话点燃了田柾国的小宇宙,

“谁给你戴绿帽子了!你有什么资格指责我!你背着我在外头找乐子,我还没发火呢!什么公司聚餐,聚餐聚到人家家里来了!”

“…”

田柾国的话简直是火上交油,闵玧其气得笑了出来,

“我找乐子?田柾国你!!”

“怎么了?敢做不敢认啊!”

“承认?我承认我就是天下最大的大傻子,本来以为撕了郑号锡给你的情书算是断了你们之间的关系,没想到你俩的感情之火燃得那么旺!背着我还偷偷谈起来了!我就像个傻子一样被你们欺瞒!”

闵玧其激动得失去理智,连心中的隐藏多年小秘密也一起吐了出来,田柾国听完就愣了,喃喃道,

“什么情书?”

闵玧其还来不及说话,厕所的门被赶来关心田柾国的郑号锡推开,郑号锡怒气冲天的样子,冲上前揪起闵玧其的衣服,

“闵玧其!原来是你撕了我写给小国的信,你知道我写了多长时间的信就被你撕了!你个混蛋!”

闵玧其嗤笑一声,拍开郑号锡的手,

“他是我的人,我有责任帮他解决一些没有必要的骚扰!还写信,果然是学校公认的风骚文学少年!”

“你说什么呢?”

郑号锡气得只想动手揍一顿闵玧其,不仅抛弃田柾国,还侮辱自己,却被田柾国一把拦住,听见动静的朴智旻赶来,吃惊地看着闵玧其,

“你是闵玧其?”

“我是啊。”

“真的是你,我找了你好久呢!刚才在饭桌上听见伯母喊你玧其,我就在想是不是我找的那个闵玧其,结果真的是你啊!”

“你是…”

厕所的三人都被突然冒出来的朴智旻吓得不知所以,尤其是闵玧其一脸疑惑,朴智旻笑着拍了拍闵玧其的肩膀,

“你不记得我了?小时候,我住你隔壁,后来跟着我爸妈移民到国外去了。”

闵玧其眯着眼想了想,恍然大悟,

“是你啊,小跟屁虫!我听你爸妈一直喊你旻旻,还以为你叫朴旻旻呢,谁知道你叫朴智旻!变化真大,我都没认出你来。”

朴智旻听了这话又打了打闵玧其,闵玧其笑着拦着他的手,让他不要闹,这久别重逢的打闹,田柾国看着十分刺眼,咬牙切齿地说道,

“闵玧其,行啊,不打扰你们青梅竹马叙旧,我走!”

田柾国赌气要走,闵玧其急忙拉着他的手,郑号锡眼疾手快一把拍开,

“闵玧其,你都和小国分手了!别对他动手动脚!”

“你也少跟我动手动脚!信不信我揍你啊!”

“哎呦,你以为我怕你啊!来啊!”

说着两个怒目相对的人还真都动起手来,田柾国和朴智旻连忙上前阻拦,四个人就这样就这样纠缠起来,突然一个沉厚的声音冒了出来,

“够了!都住手!”

四个人都停了下来,望了望空无一人的四周,田柾国愣愣问了一句,

“谁在说话啊?”

“不会是鬼吧!”

“啊啊!!!!!”

“!!郑号锡,你给我松手,谁让你抱我家小国了!!”

就在闵玧其扒开郑号锡紧抱着田柾国的手时,一旁浴缸的帘子慢慢拉开,四人闻声望去都倒吸了一口冷气,四人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

金南俊躺在浴缸中,身上覆盖着白色的泡沫还有鲜红的玫瑰花瓣,金南俊把撩开帘子的手缩回水中,冷眼看着为他上演了一出大戏的四人,崩溃又无奈,闵玧其稍微回过了神,

“你偷听我们讲话…”

“大哥,我在泡澡,是你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冲进卫生间!不会先敲敲门吗?!”

“你泡澡干嘛不锁门啊?”

“……这是我家啊……”

金南俊无语地看着闵玧其,朴智旻好奇地凑近一些,充满惊喜地观赏着金南俊的浴缸,

“哇瑟,南俊哥你泡澡还放玫瑰花瓣啊!”

“哈哈哈…”

其他几个人忍不住笑了起来,金南俊的脸一下子阴暗了,

“都给我滚出去!!!!”

“好的。”

几个人迅速蹿回客厅,朴智旻还好心地帮金南俊把门关上。

这饭也吃不成了,金母还在楼上和金父包着电话粥,金硕珍和金泰亨两兄弟还坐在饭桌前只管自己吃着,丝毫不顾周围的人都走光了,众人纷纷点头赞叹,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金家个个都是极品!

饭是吃不下去了,和两兄弟打完招呼,几个人都了解了事情真相,都是误会,他们都是被拉来假装男朋友的,离开金家,走到大门口,郑号锡还拉着一张脸,视闵玧其如空气一般和田柾国告别,丝毫不想解释自己一气之下胡说了是田柾国男朋友的事,朴智旻也和闵玧其约了下次再一起叙旧,田柾国冷着一张小脸听着,等着人都走光了,只剩闵玧其和田柾国,都一言不发地站着,田柾国脾气倔闵玧其再了解不过,只能他先服软,凑近搂搂田柾国的肩膀,没被挣开,于是闵玧其更大胆一些,先吻了吻田柾国的侧脸,轻声细语开始安慰自己生气的小兔子,

“好了,我先道歉,是我误会你了,原谅我好不好?”

“…”

田柾国不语小嘴撅着,转身投入闵玧其的怀抱,闵玧其会意地抱紧田柾国,两个人就那样紧紧抱着对方,刚刚的对方都太疯狂了,现在想想都是误会,还吵成那样太可笑了!

“你以后不许没弄清事情就凶我~”

“好~

“不许骗我,要对我说真话~”

“好~”

……

田柾国一个一个的提要求,闵玧其一边宠溺地搂着他一边毫无顾忌地答应,闵玧其又凑近田柾国的耳垂吻了一下,

“我不告诉你,是怕你吃醋啊!小醋坛子!”

“你也是啊,老醋坛子!”

“…把老字去了…”

“好吧,醋坛子,藏我的信撕我的信这种事你也做得出来…”

“我不是怕你看了…万一和我分手怎么办!”

“怎么会,我那么爱你,你对我那么好,我哪儿舍得!”

说清了的两个人手拉着手走在回家的路上,闵玧其没开车,田柾国也不想叫出租车,他觉得两个人散步回家也挺好的,街边的路灯把两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


“诶,你看了号锡哥给我写的信,里面说什么?”

“干嘛问那个?”

“我就好奇嘛,随便问问!”

“让我想想…他说闵玧其是这个世上最帅气、英俊、潇洒……最重要的是他是最爱田柾国的男人,让你好好珍惜!”

“切,不要脸…虽然前面的优点不是很确信,不过最后一句,我认证!”



END

评论(11)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