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殿下ya

没跑,就是多坑

【ALL果】欲望的火焰 C11

全文ooc!

C11

朴氏公司大楼
朴智旻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坐立不安,他才从手下那边得知盛天的船队出了事,就立刻给田柾国打电话,可手机中的等待接听铃声仿佛较劲一般不肯停下,朴智旻暴躁地把手机摔在桌子上。


徐辰站在一旁不动声色,只是暗暗观察自己老板的神情,朴智旻阴郁黑着一张脸的样子又让徐辰低下头不敢直视,直到朴智旻清冷的嗓音传入耳中,


“你去查一下盛天船队走私人口到底是怎么回事,柾国不接我电话,一定有问题。”

“可是现在警察对于这件事追查得很严,我们如果介入不太合适吧。”

“你觉得这件事到底是针对谁?”


徐辰被朴智旻突然的发问惊到了,思来想去觉得自己的答案都不合适便摇摇头闭口不言,朴智旻意料之中笑了笑,


“盛天根本就没必要做出走私人口这种风险大利益小的事,摆明是有人栽赃陷害,朴氏和盛天两只船队同出同回,可警察只查盛天不查我们,换作你是盛天的总裁,你会怎么想?”

“这…”

“这件事是冲着我来的,田柾国不接我电话就是最好的证明,他肯定已经开始怀疑我了,所以我一定查清这是谁做的,我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一定要揪出幕后主使。”


徐辰看着朴智旻狠戾的样子颤了颤,应声答应后转身离开,朴智旻在徐辰离开后眉头又皱了起来,其实他已经有了几个怀疑对象,只是还不确定,想来想去火气又上来了,愤怒地将面前摊开的文件挥到地上去。



田柾国挂完闵玧其的电话,驱车去到闵玧其发来地址的地方,等到了目的地,才看见那家名叫竹林苑的茶馆,茶馆设于一片茂密的竹林之间,顾名思义叫竹林苑,环境优美,是个十分雅致的地方,倒颠覆了田柾国以往对闵玧其的了解,停好车后走进茶馆向服务员报上来意,服务员便领着他上到二楼一间茶室门口,之后便驻足摆了个请的手势,田柾国会意笑了笑开门进去,装修风格颇有点古韵,田柾国径直走入。各式各样的茗茶摆满了一旁的柜子,桌台上还有专门泡茶的工具,靠窗处摆放着简单的沙发和茶几,闵玧其一本正经坐在沙发上,茶几上摆放着刚泡好的茶,还溢着淡淡的茶香,窗外则是一览无遗的竹林。

田柾国踱步走过去,闵玧其看到来人也不起身笑着抬抬下巴示意田柾国坐下,田柾国坐下后略带嘲讽的笑意,


“真没想到你是个那么有雅兴的人,居然喜欢喝茶?”

“我年纪大了又事务繁忙,喝茶有助于调养身心缓解疲劳,你也可以试试。”

闵玧其说完亲自替田柾国斟了一杯茶,递到他面前,田柾国伸手接过,鼻子凑近闻了闻,随后面上露出温润的笑意竟看呆了闵玧其。

“闻着确实挺香的,但我对茶喜欢不起来,还是咖啡更合我胃口。”

说着轻轻地放下了茶杯,闵玧其也没什么反应,只是把那杯茶又拿了过来一饮而尽,露出满意的神情,

“多喝咖啡对身体不好,虽然有助于工作,但也要适量。”


清冷却又充满关心的语气传入田柾国的耳中,使他怔住了,但又即刻想起此行的目的,不再墨迹直接进入主题,


“你说你有办法解决盛天船队的事,什么办法?”


闵玧其挑了挑眉,带着趣味的眼神打量着田柾国,


“你就不好奇我是怎么知道的?”


田柾国嗤笑了一下,觉着这个问题很蠢,


“你们在这个圈子里不都是眼线遍布吗,有什么好奇怪的,快说我没时间在这和你浪费。”


田柾国明显已经不耐烦,闵玧其点点头也不再废话,


“你知道是谁干的吗?”

“你怎么不认为这是我自己做的呢?”

“呵,像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正常人都不会去做。”

“也是,我不知道是谁干的,我现在也不想管那么多,解决现在船队被警方扣住的问题才是最紧要的。”

“我在警察局也有些势力,可以帮你暂时缓解紧张的情况,现如今最关键的就是那群被走私的人,他们的证词决定了警察调查的方向。”

“我已经派人试着去买通他们了,看能不能从他们口中挖掘些什么。”

闵玧其听完田柾国的话仿佛听到天大的笑话一样忍不住想笑,田柾国看着他的样子感到很疑惑,

“你这是什么表情?”

“他们既然已经被收买来陷害盛天,说明已经得到巨大的利益,你又怎么能肯定他们会冒着风险被你再次收买做出出卖雇主的行为呢?嗯?”

“…”

“金钱也不一定是万能的,你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

“人的欲望难道不是无穷无尽的吗?”

“对于我们而言是如此,对于这种不怕事的人而言知足常乐才是正道,比金钱还重要的恐怕就是亲人了。”

“你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亲人的命才是撬开他们嘴的最佳方式。”


田柾国显然被闵玧其冷冷的语气吓到了,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闵玧其冷着一张脸却又像嗜血的野兽,一把扣住田柾国冰凉的手紧紧握着,


“你不懂,就让我来给你做个演示。”

“我…”

“当然,我也不是无偿的,我要过生日了,我要你帮我准备一份生日礼物。”



通过闵玧其在警局打通关系,他们成功和那群人进行一次秘密交流,之前盛天的律师也来找过田柾国,坦言那群人证的证词很重要,是检察院能否起诉盛天的主要证据。

闵玧其和田柾国来到收押那群人的监听室,让所有警察都走开后,闵玧其直接开门见山把不知从何处拍来的照片甩在那群人面前,本来见到闵玧其而布满惊恐的脸在看清照片后更显惧怕,但其中领头的人咽了咽口水,还是坚持开口,


“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说吧,是谁指使你们做的?”

“我们听不懂你说什么,盛天,对就是盛天。”


那群人明显不认识田柾国,田柾国一脸事不关己地坐在一旁,他们只当他是闵玧其的助理,闵玧其听见他们吐出‘盛天’冷笑了一下,转头看了看田柾国,嘴角的笑意在转过面向那群人时落下了,


“你们要是还不肯说实话就别怪我,你们应该知道我们祖上是黑道混起来的,即便现如今转白了,可有些手段有些规矩是不会改的。”


闵玧其眼神阴冷,本来苍白的面孔衬得他如同一个吸血鬼,不知从何处掏出一把小刀在手中把玩,转瞬狠狠地扎在之前甩在桌上的照片上,吓得面前的人都直冒冷汗说不出话,有几个人明显禁不住吓开始求饶,


“先生!先生!我们错了,真的知道错了!求求您别碰我们的家人啊!求求你!”

“谁指使的?”

“是…是朴氏的人,是朴氏的人指使我们干的。”


闵玧其听到那个答案并没有表示惊讶,田柾国隐隐皱了皱眉,可不断攥紧的拳头还是出卖了他此刻的心情,闵玧其向外面的人示意带走那群人,监听室里顿时安静下来,只剩闵玧其和田柾国两个人坐在座位上,闵玧其沉默着,等着田柾国先开口。


“现在该怎么办?”

“你放心,他们这下就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了。”

“那就好。”

“那对于朴氏…你…要不然我让他们说一些不利于朴氏的话。”

“算了,也不能就听他们的片面之言就真的认为是他们做的,其实我之前怀疑过,可他这样做到底为了什么?我实在想不通。”

“想不通就先不要想了,我们先去码头吧,船队和船员要先去看看。”

“好。”


闵玧其和田柾国和警察打了声招呼,走到警局大厅时却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闵玧其向那个方向抬抬下巴,


“那不是朴智旻身边的徐辰吗?”


田柾国循声望去,真的是徐辰,他正和一名警员在窗边抽烟聊天,看上去心情还不错,田柾国扯了扯嘴角,


“看来我真的高估朴智旻了,他真的无聊到没有任何理由就对盛天做出这种事。”

“那要不然我…”

“算了吧,他既然策划了这件事那就已经想好万全之策,我们做什么都没用!”


田柾国忿忿说完后阔步向外走,闵玧其站在原地盯着那个身影露出一抹微笑,向身后的商燃招了招手,


“你去打点一下那群人。”

“是。”


闵玧其出来后看见田柾国站在车旁打电话,闵玧其走到车旁,解锁了车就站着等田柾国打完。


“我刚刚打电话给薛策,他说警方已经撤走了看押船队的警员,谢谢你。”

“不用客气,记得给我生日礼物就行。”


田柾国听见闵玧其云淡风轻的口吻,低下头笑笑不语算是答应了。


闵玧其开车送田柾国回公司的路上,思来想去仿佛鼓起很大的勇气,


“有件事,我觉得还是告诉你为好。”

“什么?”

“你之前出的那场车祸,其实并不是意外,是朴智旻策划的。”


田柾国本来漫不经心地听着,可闵玧其这句话却仿佛一个惊天地雷炸开来,田柾国不相信地看着闵玧其,


“之前他跟我承认过,他不是想杀你,只是想用这个车祸逼你走。”

“呵呵呵,不是想杀我,他怎么就那么确定那辆车撞不死我,万一呢…呵,万一我死了就更好了。”

“柾国…”

“不要说了让我静静。”


田柾国就那样低着头直到下车也没和闵玧其说一句话,闵玧其望着田柾国走进公司的身影,眸色深沉,不知在想些什么。

田柾国走进办公室,叶准在里面,看见田柾国神情十分喜悦,


“田总,已经没事了,警方已经抓到了真凶了,居然敢诬陷盛天,我们是不是该给他点颜色瞧瞧。”

“你知道是谁干的?”

“不知道,警察不肯说,只说抓到了真凶,您不是去警察局了吗?是谁干的?”

“我也不知道。”

“哦,对了,郑先生知道这件事后急匆匆地来找您,说打您电话也不接。”

“他人呢?”

“应该还在公司里。”

“我知道了,你去帮我找他告诉我回来了。”

“好。”


田柾国神色严峻,不似以往,叶准也不敢多言就出了,田柾国冷冷地盯着桌上与朴氏的合作案案本出神。

一个一个全都带着目的接近我,不管是郑号锡还是朴智旻,都不单纯,真是可笑,我居然以为那是真心相待,不就是想要把我踢下马得到盛天吗?那你们就试试看!


田柾国终于成功融入了这个圈子,他不再是单纯的小白兔,等着一只只贪婪的野兽吞噬自己,丛林中的弱肉强食法则他终于体会到了,一旦小白兔藏进了只有自己能藏身的地方,不论是猎人还是野兽都逼不出小兔子纯良无害的样子。

敲门声拉回了田柾国的思绪,郑号锡进来后关切地问道,


“没事了吗?”

“嗯。”

“那就好,吓死我了,你怎么出了这事不来找我,警察局那群蠢货不明真相就乱扣人,该好好管管了。”


郑号锡不再是以往温柔的模样,相反咬牙切齿压抑怒气的样子,让田柾国觉得熟悉又陌生,原来这才是他最原本的样子,田柾国喃喃开口,


“郑号锡?”

“怎么了?”

“我可以相信你吗?”

“小国你这话什么意思?”

“我查了盛天以往的账目,薛策也把捐款的真相告诉我了。”

“…小国,你听我解释…”

“不用解释了,我不想听,我只想知道你一开始就接近我,到底目的是什么?”

“…”


求求你,不要让我失望,求求你…


“好我承认我一开始接近你是想让你对我放松警惕,我怕你知道真相后反弹太厉害而坏事。”

“…坏事…呵,是坏了你们获利的好事是吧?”

“小国,我知道你一时无法接受,但这件事真的没你想象得那么简单,你别冲动!”

“是因为盛天漏税的事吧…”

“你知道了…”

“钱我会想办法补上的,我绝不会让盛天成为斩板上的肉任人宰割。”

“小国…”

“你先出去吧,我想静静。”

“好吧。”


郑号锡走后,田柾国一个人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最后躺在沙发上,无神的眼睛就那样盯着天花板,手机响了起来,是一个陌生的号码,田柾国犹豫再三还是接听,


“喂,哪位?”

“田先生你好,我是金硕珍。”

“你找我有什么事?”

“请恕我冒昧,我想约你出来见一面,有些话想当面讲一下。”

“好吧,地址给我。”


田柾国听完后把电话挂了,手机甩到茶几上,单手捂着眼睛,他突然觉得好累,好累…漩涡太深太急,他感觉自己深陷进去,不同方向的手伸向他死死地抓着他。


朴智旻、郑号锡,他再也不敢轻信了,不,应该说他再也不会轻信任何人。



tbc




评论(21)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